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4/21-22脫胎換骨的《道德經》大解密

4/21(週六) PM2:30-4:30公益免費講座


4/22(週日) AM9:30-12:00 PM1:30-4:30研習課程


「大解密」的目的是要瞭解老子《道德經》的正確思考方式。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把老子與西方的共同邏輯思考顯示出來,例如亞里斯多德的邏輯和黑格爾的「正反合」邏輯辯證法。 

我們對《道德經》有一個大解密,可以完全脫離傳統道家的模糊思想。我們可以看出老子的思考是完全符合普世的哲學邏輯思考,顯出與古希臘、古印度佛教和西方相類似的原則。這樣,我們可以直接和世界文明掛鈎,使台灣的社會能自然走入與世界,顯出與古希臘、古印度佛教和西方相類似的原則。我們的目的是為下一代建立一個健全的生活環境。 

我們可以說明每一章所顯示出的老子明確的思想和思考方式。這樣,我們可以恢復《道德經》的哲學地位,並且活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思考中,使台灣的社會生活更有普世價值,更能脫胎換骨消除傳統道家的負面思想。 

我們將用簡單的例子討論老子的思考原則,並且從《道德經》章節例子來描出每章所講的「道的原則」,然後把這個原則用在日常生活思考中。

講師:王文隆博士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核子工程博士 / 台灣老子恆道文教學會理事長。著作:「尋道叢書系列」包括《道家哲學的邏輯》、《英譯道德經》、《尋求人生的意義》、《道家哲學的神秘:漫畫小說》、《系統思考與道家邏輯》、及《老子哲學的真義》等。

報名請點選下方連結。
(一)4/21(週六)PM2:30-4:30《道德經》大解密 公益免費講座
報名連結: https://goo.gl/6swckV

(二)4/22(週日)AM9:30-12:00 PM1:30-4:30《道德經》大解密研習課程
報名連結: https://goo.gl/5cVwHh
研習費用:700元,30位名額,額滿為止。匯款後才能保留名額!匯款帳戶:中華郵政(700)台北仁愛路局,帳號000-1240-058-4152,戶名:丁美月
匯款後請填報名連結或傳手機簡訊(姓名&帳號末五碼)至 0928-067-650。

講座與課程地點:台北市長安西路5巷2號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1樓多功能教室(中山市場旁巷子內)。

交通:捷運中山站下車,沿捷運中山地下街往臺北車站方向至R4出口,步行1分鐘抵達。市公車:中山市場站。停車場:建成國中/建成公園地下停車場。

聯絡電話:02-2368-8901;0928-067-650;0912-321-446
電子信箱:life2368@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