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核心轉化課程 九月開講


從反轉為正面示意概念而言,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影子,物體也有影子,光線照在物體上,就會產生影子,看起來比較有立體感。如果自己將影子認定是陰暗面而自我封閉,完全籠罩在陰影之中,當然就很難看見亮感及立體感。

據中華核心轉化教育發展協會創辦人丁美月表示,在『荒涼道路的旅人』的故事,有個人走在一條荒涼的道路上,知道那是盜賊打劫的好機會,因此,聽到樹枝搖動聲音或鳥叫聲,也都使他會感到惶恐害怕,心想:「盜賊來了!」,向前走了一小段就停下來,他停下來的地方,多過他走的地方,他為自己製造了到達目的地的障礙。對一位開車的人而言,在行進過程中,他必然會適時看「後視鏡」,讓行車過程更順利。當我們遇到難題,當這難題已被「設定」為放棄,就會到處被推拖。我們前視盯住難題,何不退後反轉看此問題背後正面意圖是什麼?

丁美月說,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免不了會受傷或感到痛苦,自問:「我最深的傷口是什麼?老是困擾我的辛酸是什麼?我如何利用這個「部份」來成長、轉化、而變得更有力量、更有接受性、更有包容、更有智慧?」將注意力放在這個「部份」的轉化過程,而非過去的傷處。學習這個「部份」所得到正面意圖。如果你找到正面意圖,通常身心也獲得解放與舒解。舉例以下幾種身心現象,背後可能的正面意圖是...。

期許高,易有強迫現象

雖然不願意去想,然而某種想法很強烈逼迫過來,在腦海中不斷撞擊形成。例如:我為何說那種話?他為何對我如此?失敗怎麼辦?我一定要睡足8小時…等等。「強迫性思維」,通常在面臨壓力時,會變得過於在意或想迅速處理而產生強烈的不安與煩惱,形成「強迫行為」,最後變成「強迫性格」,嚴重時,內心會產生強烈掙扎、失眠、精神官能症。有了「強迫」情形,反過來說,通常是想表現自己更好的一面,對自己有高度的期許。

不安感覺、情緒和行為

對於人、事、物,會產生不安的感覺、情緒或行為,如:出外時,想著「瓦斯真的關掉了嗎?」害怕自己是否真得到絕症嗎?我所說的話,他一定不了解?上台或大眾演講,怕講得不好…等等,這種不安的感覺、情緒或行為,反過來說,通常對自己有過高期許,再加上可能自己缺乏信心,所以就更加緊張和不安,與「強迫」有相同特質。

膽小,不敢與人互動

個性膽小、害羞、內向而保守,不敢與人互動,反過來說,「膽小」是指神經很細膩,留意任何小細節,也會站在別人立場設想。

想有良好表現,越緊張

和自己心儀的人、景仰的人,若是內心希望對方能去發現自己是美好的或受到重視,這種渴望受到肯定的意識愈強,愈會擔心自己言行失常。應該接納自己,接受自己任何的表現,相信自己是獨特的且有吸引力。

以上,核心轉化、發覺你的能量與靈性課程研習,將於九月中旬,由本報與中華核心轉化教育發展協會,共同在中部開講。活動專線0912-321446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