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2018年9月份 課程活動

2018.09.13(四)-松果體開發 免費講座
2018.09.15(六)-道家與老子的差異與啟發  免費講座
2018.09.20(四)-是誰傷了我的心--「悲傷療癒」覺察練習
2018.09.27(四)-阿德勒學派-心理讀書會 免費講座
2018.09.28(五)-德國環境科學-睡眠環境評估與改善 專題講座

-------------------------------------

 2018.09.13『松果體開發』免費講座
松果體(又叫松果腺、腦上體或第三隻眼)是一個位於脊椎動物腦中的小內分泌腺體。人體最小的器官。它負責製造褪黑素,一種會對醒睡模式與(季節性)晝夜節律功能的調節產生影響的激素,其形狀像是一顆小松果,並座落在腦部中央的附近,介於兩個大腦半球之間,被裹在兩個圓形的丘腦的接合處。

笛卡兒稱松果體為「靈魂之座」,是思維能力與肉體之間的連接點;松果體也是連接物質世界和精神世界的門戶。當它被開發時,會產生喜悅及合一感,一種全知感受。

時間:2018/9/13(四)PM7:00-9:00

講師:丁美月 核心轉化教育發展協會創辦人/腦波頻率師督導   

名連結: https://goo.gl/2LRAug

場地有限,請先報名預約。
地    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09號基泰台大大樓3F-5。

--------------------------------------------

2018.09.15道家與老子的差異與啟發  免費講座
講座時間:2018年9月15日週六下午2:30-4:30

魏晉玄學「以無為本」的思想,改變了老子的「有無相生」的二元論,使原來清楚的邏輯無法顯露出來。現在我們可以把差異說清楚,供大家檢驗。 

為什麼釐清這些對我們這麼重要呢?因為它深深影響我們對自己生活和社會的關懷。我們要排除我們模糊的思考,才能和世界共同享受空曠的視野。未唸《道德經》的人和花一輩子時間研究《道德經》的人都一樣可以受到益處?我們如何消除和世界格格不入差異呢? 

老子的邏輯讓我們不必再以「中外之分」把自己和世界隔開,陷在自己的井底。現在,我們可以突破傳統的道家思想,可以和世界同步。老子的邏輯已經失傳二千多年,現在可以完全清楚看出來,會助於台灣社會真正地現代化,平穩地讓我們的下一代走入世界的舞台。

教師經歷:王文隆博士,1944年生於台灣。1971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核子工程博士。現為台灣老子恆道文教學會理事長

講座地點: 北市長安西路5巷2號 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1樓多功能教室。

報名連結: https://goo.gl/Y9NTZv

--------------------------------------

2018.09.20(四)-是誰傷了我的心--「悲傷療癒」覺察練習
當一條河流,流向大海,在開始的地方,就是起源點,也是主導點,而大海是接受點。當一個人感到傷心難過,誰是主導點?誰是接受點?很奇妙的是,人們普遍成為一個接受點,而不是主導點?

在成長過程中,得不到期望的愛或回報時,深深感到傷痛孤單,隱藏在深處的是心碎的感覺,有些人就將此受傷經驗,深深烙印在腦海,停留在當時,這樣創傷就像不斷重複播出的影片或錄音帶,生活也像是相同事件的不斷迴圈!

若不小心按到那個按鈕,內在就會自動連結這龐雜的深層結構,對某個人、某件事,產生強烈的情緒反應,如果你接受這個傷害,往往會責怪別人,造成更大的糾纏,或是退縮封閉自己,傷害自己,永遠找不到真正的答案。

假如一個人成為一個接受點,就會讓自己持續處在這個傷心的事情裏,即使很痛苦,依然無法離開。然而如果他想離開這個迴圈陷阱,成為一個「主導點」,學會為自己負責而採取行動面對自己,以一種更宏觀的生命觀點來看待,他就可以隨時離開!

時間:2018/9/20(四)PM7:00-9:00

講師:丁美月老師 核心轉化教育發展協會創辦人/中國教育部CECC心理諮詢師督導/921地震及88風災心靈重建專家

費用:NT 200元

報名連結: https://goo.gl/NBbN5G
場地有限,請先報名預約。

地    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09號基泰台大大樓3F-5。

-------------------------------------------------------------
2018.09.27(四)-阿德勒學派-心理讀書會 免費講座
時  間:2018/9/27(四)PM7:00-9:00

阿德勒個體心理學的主要思想:阿德勒認為,人是一個不可分割的實體,有自己的獨特目的,尋求人生意義和追求理想,並且是一個與社會和他人不可分割的有機整體。

1、追求優越:追求優越是人們行為的根本動力。追求優越和自卑感是密切聯繫的,是對自卑感的補償。阿德勒區分了追求優越的兩種不同方法。一種是只追求個人優越,很少關心他人,其行為往往受過度誇張的自卑感驅使。另一種是追求一種優越、完善的社會,使每個人都獲得益處。

2、自卑與補償:自卑與補償看作是追求優越的動力根源。自卑與補償是與生俱來的。在嬰幼兒時期,在生理、心理和社會三方面都處於劣勢,需要依賴成年人才能生存,他們由此必然產生自卑和補償,如果不能成功地進行補償,就會產生自卑情結,導致心理疾病的發生。

3、生活風格:個人追求優越的目標的生活方式稱為生活風格。阿德勒提出三種研究途徑:出生順序、早期記憶和夢的分析。
  
4、社會興趣:社會興趣是指對所有社會成員的一種情感,或對人類本性的一種態度。表現為為了社會進步而不是為了個人利益而與他人合作。了個體具有豐富的社會興趣,反之則是缺乏社會興趣。缺乏社會興趣的人會產生兩種錯誤的生活風格:一種是優越情結;另一種是自卑情結。他還根據人們所具有的社會興趣表現的特點,把人劃分為四種類型:一是統治--支配型;二是索取--依賴型;三是迴避型;四是社會利益型。他認為,前三種類型的人的社會興趣和生活風格都是錯誤的,只有第四種類型的人具有正確的社會興趣和健康的生活風格。
  
5、創造性自我:個人在形成自己的生活風格時並不是消極被動的,而是能夠根據自己的經驗和遺傳積極地建構它。創造性自我能夠使我們成為自己生活的主人,決定了人的心理健康與否、社會興趣正確與否。

講   師:王威善  核心轉化導引師

報名連結: https://goo.gl/nQJHRK
場地有限,請先報名預約。

地    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09號基泰台大大樓3F-5。

-------------------------------------------------------------

2018.09.28(五)-德國環境科學-睡眠環境評估與改善 專題講座


時  間:2018.09.28(五)PM7:00-9:00

你有沒有想過—在你臥室的睡眠環境中遭受到無所不在的電子煙霧E-Smog (電子鬧鐘、音響、電視機、DVD撥放機、無線電話、手機、電毯、彈簧床、充電器等)的影響?

如果我們住宅的地下面或附近是否有地下水脈經過?臥房是否座落在大地輻射線上面?以及搬入住宅後才發現附近有變電站、高壓輸電纜、電動火車纜線、地下電纜,通訊發射基地台?

在自己或親友發生慢性病的時候,比方說頭痛、失眠、背痛、關節痛、器官功能減弱、貧血、免疫力下降、癌症等,我們會從幾個方面來推測致病原因:或生活習慣、或飲食內容、或環境污染、或心情,或者遺傳因素…等等,如果這些因素都已經改善,而症狀病情卻遲遲未見起色,你可能要想一想:會不會人造電磁波 (低頻,高頻)污染或是地質斷層帶或地下水脈Ground water或地球網格Global Grid線的輻射線正好經過床位?亦或是其他許多和建築物地理環境的原因有關?

德國的環境科學中的建築生物學概念,即可以透過居家的環境實際測量,瞭解到可能的原因並且能夠據以提供全方位的諮詢服務及解決方案。


主講:吳剛總經理 

費用:200元,現場繳交

報名連結: https://goo.gl/eqbHxF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地點:蜜立恩生醫科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5號3F-2(捷運大安站4號出左轉)

------------------------------------------------------------------------
聯絡電話:02-2368-8901;0928-067-650;0912-321-446
電子信箱:life2368@gmail.com
核心轉化教育發展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