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2016.7.14工商時報報導核心轉化

工商時尚學苑『核心轉化~發掘寶藏』企業研習營,即將在九月台中開課,由中華核心轉化教育發展協會創辦人丁美月親自傳授,針對時下職場人士精心規劃開辦之必修課程。
據中華核心轉化教育創辦人丁美月用故事引述說;很久以前,有位種葡萄的老人,擁有一座葡萄園。由於他精心照料葡萄園的葡萄,每年都會收獲許多葡萄,使老人賺足了錢。 在老人臨終前,把兒子們叫到跟前,對他們說:「我把全部積蓄埋在葡萄園裡,你們想要得到財富,就得去園裡辛勤挖掘!兒子們待葡萄收割了,把園裡的土壤翻了一遍又一遍,掘了一次又一次,但始終都沒有找到任何財寶。
相反地,由於葡萄園的土壤挖掘多次後,卻變得越來越鬆軟肥沃,致葡萄也一年比一年長得茂盛。靠著豐收的葡萄,老人的兒子們均過著富裕的生活,終於悟出了父親的用心良苦,他們在父親墳前感激地說:「沒錯!葡萄園確實埋著金銀財寶」。
丁美月說,在我們生命的過程中,隱藏豐富的寶藏,在一層層轉化之後,克服限制以及障礙,我們會安適自在地說:「沒錯!我找到豐富無盡的寶藏」。
舉例來說,佩貞有一份固定的工作並且過著簡單又規律的生活,與家人住在一起。但是卻覺得生活沒有意義,不知為何而活。當母親懷她時,佩貞常感知到母親強烈的情緒,父母常常常爭吵不休;佩貞出生時,母親有重男輕女的觀念,當母親知道是女嬰時,數次想放棄佩貞!小時候,就「必須」配合父母的臉色,親吻別的大人,「配合」父母的要求,彈自己不喜歡的鋼琴以博取老師、朋友的掌聲及讚賞,「符合」父母的意思,乖乖待在家裏,當個安靜的孩子,否則就會遭處罰。
佩貞從小就認為自己不重要的,重要是符合別人的期望,長大之後,她的事情都是父母或別人替她決定,佩貞不敢去追求想要的東西,覺得沒有動力活下去、否定自己、懷疑自己,因此佩貞常常生病,成為每天「必須」吃藥的「藥罐子」,甚至曾一度輕生,還好所幸獲救。
一個人若不能全然接受自己,未體驗出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都是一個學習的歷程,就會產生一種「心碎」的感覺,因而脫離本質的我,然後就把這個傷痛深深地封鎖起來,關閉視覺、聽覺或觸覺的感知,「否認」這傷痛的存在。
有時這個傷痛的知覺超過最佳想像力,偽裝成另一種「無意間」想法、感覺,行為、言語、情緒、感覺來呈現,有時這個傷痛會完全忽略而記不起來。而這些傷痛的痕跡,其實早在「子宮」、「出生」、「童年」時等,就可能形成了,而長大之後,卻變成「無意識」的反應,「否認」其存在,一再製造謊言,偽裝成另一種想法、感覺、行為、情緒、感覺或肉體疼痛出現。
我們可能耗費大半的生命,試圖以謊言來欺騙自己,控制別人,以滿足自己的需要與安全感,然而這些「隱形」的傷害,卻主導了我們破碎的人生,操控我們的生命。
我們多少都會有些「隱形」的傷害,縱使是這樣的情況,我們內心仍然了解到我們有能力可以面對它、清除它、轉化它、超越它,而讓我們變得更正面,更有能力、更智慧清明,「核心轉化」正是可以幫助你找到「隱形」的自我!
「核心轉化Core Transformation」是由康尼瑞兒‧安祖博士Conniare Andreas所創立,其是一種被認為有效與自我心智溝通的方法,它包括神經語言NLP、心理學及精神學上的範疇。 經由自己重新融入東方的元素加以整合後,理出一套適合職場人士簡單易學的方式,讓人們轉化不必要的行為、思想,也能夠摒除繁雜的障礙,引導自己進入更深層的自我,使很多限制加以化解,獲得更寧靜的幸福。
「核心轉化」的轉化過程是由內而外,藉由一系列簡單的、按部就班的練習,從表層探索至問題的根源。
發現核心的本質,幫助我們改變想法、感覺、行為及反應,而且效果迅速。
在經歷核心轉化的一系列練習之後,解脫、安適與自在的感覺,自然湧現在你身上。你會發現,隱藏的寶藏,一個從未發現的自己,簡單的幸福就是這麼容易而且輕鬆。
歡迎洽詢,中華核心轉化教育發展協會0912-321446。
新聞網連結
中時電子報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714000358-260207
PChome新聞http://stock.pchome.com.tw/news/cat2/20160714/980000000035826020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