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3/24(六)癌後康復的正念減壓治療法-公益免費講座

3/24(六)PM2:00-4:00癌後康復的正念減壓治療法-公益免費講座

“正念減壓療法”(MBSR)是美國麻省大學醫學院卡巴金教授結合東方禪修方法與西方身心醫療理念開發出的減壓療法。全球已有超過300所醫院、診所、醫學研究中心等機構舉辦此課程,數以萬計的人因參加系統訓練而得益。

正念療法通過專注力和覺察力的系統訓練,即通過專注地、活在當下地、不做批判地覺察身心一切現象的意識訓練,培養出積極、開放和完全接納的態度;從而將參加者從身體感受、情緒波動與僵化負面想法驅動的自動反應模式中解放出來,有效緩解身心壓力。

臨床研究表明,正念療法作為輔助療法,對緩解癌症患者軀體症狀與情緒困擾有顯著的正向影響。例如:2010年對廣州24名癌症患者的臨床研究發現,正念療法能有效增加癌症患者對疾病的心理適應,緩解疼痛,減少疾病引發的焦慮、抑鬱及睡眠失調等困擾,有效提升患者整體的生活與生命品質。

本講座特邀大勇老師,介紹正念減壓的原理,並帶領大家體驗正念療法的基本方法和培養放下的、完全接納的積極心態。

大勇老師簡介:
浙江大學經營管理碩士、美國自然醫學博士;目前正攻讀心理學博士。研習佛教實修方法近10年。在中國主持正念開悟中心、並舉辦多次《正念減壓8周課程》、《康復禪修營》訓練課程。心理諮詢師二級證照,在中國及臺灣兩地長期推廣科學實證的心理治療方法與公益社會身心健康講座。

場地有限,請先報名預約。
報名連結 https://goo.gl/PNk6T9

講座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09號基泰台大大樓3F-5。
捷運新店線公館站3號出口直走,下地下道,再直走至中國信託旁(約5分鐘)
或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過馬路直走至中國信託旁(約6分鐘)
公車:台電大樓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