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2018年10月份 課程活動

2018.10.18(四)-心智矛盾迴路-覺察練習

2018.10.25(四)-抉擇理論與現實治療法-心理讀書會 免費講座

-------------------------------------
2018.10.18(四)『心智矛盾迴路-覺察練習』

如果我們靜下來,傾聽身體傳達的訊息,身體每一個部份,都可能儲存你長久心理模式及發生事件的記憶。某時候,在某處與某人相處或獨自一人時,也會碰獨出一些感覺、想法或行為是你想要改變的,然而想要改變進行的過程中,會接獨到內在一些心理模式,例如:有個“害怕改變”的部份、“不信任自己”的部份、“完美主義”的部份…。

身體內不同的“部分”同時存在,例如身體有一個“懶惰”部份,也有另一個“勤勞”部份。如果“懶惰”部份取得主導,可能會造成學業退步、工作意願低;如果“勤勞”部份取得主導,可能會造成過勞或超時工作。有時身體有一個走向“極端”部份,同時也有另一個“反方向”部份存在。

當身體內的各個“部分”無法達到和諧的狀態,就可能產生危機。例如珊珊是一位長期被“恐懼”部份主導的女性,所以她逃避許多經驗,避免上大學及社交生活,恐懼也使她失去工作,她也無法拓展人際關係及人生。當你想要改變,就有些“反對”部份或許會顯現出來,阻礙你想要的結果!

當身體的某個“部分”跳出來說話或“反對”部份跳出來阻擋,你可以去正視它的存在價值,認可這些部份,去面對它,處理它,去發現每一個部份其背後的正面意圖是什麼,而與身體所有部份一起合作,會讓你身心一致、表裏如一、身心自在!

時間:2018/10/18(四)PM7:00-9:00

講師:丁美月老師 核心轉化教育發展協會創辦人/中國教育部CECC心理諮詢師督導/921地震及88風災心靈重建專家

費用:NT 200元,現場繳交。

報名連結: https://goo.gl/HaKc89
場地有限,請先報名預約。

地    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09號基泰台大大樓3F-5。

----------------------------------------------------------
2018.10.25(四)-抉擇理論與現實治療法-心理讀書會 免費講座

抉擇理論與現實治療是由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葛拉瑟醫生所創,基於抉擇理論的一種短期取向治療法,將焦點放在當事人現在的行為與責任,經由治療過程,擬定清楚的計畫來發展新行為,以符合當事人的需要。

此方法不接受藉口、不用懲罰及責備的觀點,運用WDEP。分別是指需求(want)、行動(doing)、評估(evaluation)及計劃(plan),短時間可以達到效果,運用的層面很廣。

在需求階段,探討個人內在的基本生理與心理需求,並分享個人內在的真正需求與感覺。在行動階段,要將導引行為、改變行為成為具體的行為,重建總合行為的四個部分,使其能夠一致。在評估階段,評估所抉擇之行為的可行性,並確定所抉擇的行為是否能滿足自我內在的需求。在計劃階段,建立簡單、短小、獨立、立即性的計劃,能按計劃作出改變的行為。

時間:2018/10/25(四)PM7:00-9:00

講師:郭莉惠 諮商心理師  

報名連結: https://goo.gl/LJgnZS
場地有限,請先報名預約。

地    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09號基泰台大大樓3F-5。

----------------------------------------------------
聯絡電話:02-2368-8901手機:0928-067650;0912-321446
電子信箱:life2368@gmail.com
部落格:http://corestate.blogspot.tw/

中華核心轉化教育發展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