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2018年12月份 課程活動

2018/12/01(六)-「老子」大不同 -免費講座
2018/12/13(四)- 完形心理學派 心理讀書會-免費講座
2018/12/15(六)- 發現關係-親密、親子及人際關係 (台中場)
2018/12/20(四)- 活化松果體-免費講座
-------------------------------------------------

「老子」大不同-公益免費講座

來自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王文隆博士,分享二千年前老子的真義!

時間:2018年12月01日週六下午2:30-4:30

以前道德經「自我表述」太多,這個講座會討論如何讓我們回復老子真正的面貌,老子的思想一直未顯出它的邏輯,又被歷史不斷的扭曲,以致失去它的真義。

老子的思想和古今西洋哲學相似。老子的「道」並不神秘,切入點很創新,是普世的「永恆哲學」(Perennial Philosophy) ,發揮老子的真正創意與價值,帶動台灣,脫離歷史巢臼,進入嶄新的時代。

講師:王文隆博士,1944年生於台灣宜蘭。1971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核子工程博士。現為台灣老子恆道文教學會理事長。

地點: 台北市長安西路5巷2號 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1樓多功能教室。

報名連結: https://goo.gl/RQEf1j
場地有限,請先報名預約。

-------------------------------------------------

『完形心理學派』心理讀書會-免費講座

時間:2018/12/13(四)PM7:00-9:00

完形(德語Gestalttheorie)是心理學重要流派之一,興起於20世紀初的德國,意即「模式、形狀、形式」等,是指「動態的整體(dynamic wholes)」。主張人腦的運作原理是整體的,「整體不同於其部件的總和」。例如,我們對一朵花的感知,並非純粹單單從對花的形狀、顏色、大小等感官資訊而來,還包括我們對花過去的經驗和印象,加起來才是我們對一朵花的感知。

基本概念 :
1.整體論(holism):強調個人的整合,個人與環境的接觸。了解個人不能脫離環境。整體大於部份之和。
2.場域論(field theory):經由檢視整個場地研究某個事件,有機體的行為、經驗 與場地有關,偏重該場地與當事人的關聯。
3.有機體自我調節(self-regulating):因需要、欲求、知覺或興趣影響平衡,有機體以本身的能力或環境的資源自我調節,透過行動及接觸重回平衡。 
4.此時此刻(here and now):強調當下(now),「過去」影響到現在,則將「過去」引發。
5.覺察過程(aware process):覺察是流動性和連續的,幫助當事人接近自己,澄清混沌,改進目前的知覺,和支離破碎的情緒能量。

完形治療強調接觸(contact)、意識的覺察和實驗(experimentation)。

講師:傅紳箕老師 心理諮詢義工20年/核心轉化導引師

報名連結: https://goo.gl/NfiAbU
場地有限,請先報名預約。

地    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09號基泰台大大樓3F-5。

-------------------------------------------------

發現關係-親密、親子及人際關係  講座 台中場
時間:2018/12/15(六)下午2:00-5:00

˙如果你的上司是個愛批評、批剔的人,你會如何反應?
˙如果你的同事不肯合作,你會如何互動?
˙如果你的情人冷漠,又好像不愛你,你的態度是?
如果你的小孩有惡習,你如何來教養?
無論是對老闆、同事、部屬、朋友、情人、配偶或小孩,這些人擁有你不喜歡的特質,可能是你也擁有的或你想去做的、你相信的事物。他們補足了你的生命,於是你吸引他們到你身邊來。

關係如同一面明鏡,常常反映出我們的特質,或對關係所存有的信念,使我們有機會面對自己的無力感,或發現自己的潛力,允許自己療癒過去的傷痛,讓自己成長,無需向外尋找愛,給自己留一個愛的空間。

導引老師:丁美月老師
中華核心轉化教育發展協會創辦人/中國教育部心理諮詢師督導

費用:200元(現場繳交)
地點:快樂生活科技公司/快樂生活列車協會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220號B棟18樓(龍邦世貿大樓)

報名連結: https://goo.gl/45CQhq

-------------------------------------------------
『活化松果體』免費講座

時間:2018/12/20(四)PM7:00-9:00

松果體(又叫松果腺、腦上體或第三隻眼)是一個位於脊椎動物腦中的小內分泌腺體。人體最小的器官。它負責製造褪黑素,一種會對醒睡模式與(季節性)晝夜節律功能的調節產生影響的激素,其形狀像是一顆小松果,並座落在腦部中央的附近,介於兩個大腦半球之間,被裹在兩個圓形的丘腦的接合處。

笛卡兒稱松果體為「靈魂之座」,是思維能力與肉體之間的連接點;松果體也是連接現實世界和高次元世界的通道。當松果體活化時,看到超越物質的一切,身體會有一股強烈的能量,產生喜悅及合一感,一種全知感受。

講師:丁美月 核心轉化教育發展協會創辦人/腦波頻率師督導/921地震及88風災心靈重建專家        

報名連結: https://goo.gl/2HsAjb 
場地有限,請先報名預約。

地    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09號基泰台大大樓3F-5(台電大樓斜對面)。

-------------------------------------------------

聯絡電話:02-2368-8901手機:0928-067650;0912-321446
電子信箱:life2368@gmail.com
部落格:http://corestate.blogspot.tw/

中華核心轉化教育發展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