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腦波修練 喚醒沉睡的大腦慧

從腦波修練與生命能量而言,「腦」結構的物件形成之後,此結構中眾多神經元的隨機活動所形成的放電作用,我們便稱它做「腦波」。10月即將台中開辦研習,據中華核心轉化教育發展協會創辦人丁美月表示,「腦波」呈現出不同的頻率,原自於不同物種腦內「神經原」狀態上的差異,此無關優劣問題。長期以來,人類藉由無數的符號與文字架構出我們認知的世界與文明,卻深深被綑綁在其中而不自知,要解開大腦真正的謎團,或許先從腦波看起。

腦波有以下幾種類型:

一、大部分的腦波狀態。隨著β波的增加,身體逐漸呈緊張狀態,準備隨時因應外在環境作反應。大腦能量除了維持本身系統的運作外,尚須指揮對外防禦系統作準備,因而消減了體內免疫系統能力,在此狀態下人的身心能量耗費較劇,快速疲倦,若沒有充分休息,非常容易堆積壓力(這是現代人的通病)。然而,適量的β波,對積極注意力的提升,及認知行為的發展有著關鍵性的助益。

二、α波:8-14赫茲。α為優勢腦波時,人的意識清醒,但身體卻是放鬆的,它提供意識與潛意識的橋梁。由於在這種狀態下,身心能量耗費最少,相對地腦部所獲得的能量較高,運作就會更加快速、順暢、靈感及直覺敏銳,腦的活動活潑。現代科學積極倡導α波是為人們學習與思考的最佳腦波狀態,道理就在於此。

三、θ波:4-8赫茲。θ波為優勢腦波時,人的意識中斷,身體深沉放鬆,這是一種高層次的精神狀態,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入定態」。在這樣的狀態下,由於意識中斷,使得我們平常清醒時所具有批判性或道德性的過濾機制被埋藏起來,因而大開心靈之門,對於外界的訊息呈現高度的受暗示性狀態(hyper-suggestibility),這就是為什麼人在被催眠時會容易接收外來的指令。

四、δ波:0.4-4赫茲。δ波為優勢腦波時,為深度熟睡,無意識狀態。人的睡眠品質好壞與δ波有非常直接的關聯;δ睡眠是一種無夢且很深沉的睡眠狀態,通常一夜正常的睡眠周期會出現四至五次,而發生在睡眠初期第一個出現周期是無夢的δ波(non-REM)狀態,所以,如果在輾轉難眠時,能讓自己召喚出近似δ波邊緣狀態的身心感覺(當然要經過訓練),您就可以很快地擺脫失眠並進入深沉睡眠,真正睡美容覺追求的就是這種時間短但深入的睡眠。

丁美月說,每個人都有不同腦波頻率,以振動的方式顯現,自出生至死亡,不同的靈魂的頻率吸引著不同的人群、相關的事件與關係靠近。當你特有的頻率選擇一對男女成為自己的父母時,也同時與你的宇宙母體規畫此生的路徑。經由生命訊息頻率和諧振動,加上我們對身體、脈輪以及身體周圍精細微能量場的概念,將藉由腦波的修練,來喚醒內在沉睡的大腦智慧,開啟塵封的古老智慧,你或許將因此成為卓越的科學家、聰慧的哲學家、或偉大的能量導師。電話:02-2368-8901,手機:0912-321-446、0928-067-650核心轉化心理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